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小資女孩向前衝(4) 行前說明會

順利拿到美簽之後,緊接著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打包行李。雖然在資訊發達全球化的影響之下,其實大多數的人對美國文化並不陌生但畢竟不是自己土生土長的環境,所以多少還是會有差。關於行李方面:

 1. 換洗衣物我想是人都知道出國要帶衣服,但重點是,要怎麼帶?因為我本人很怕冷,所以一想到芝加哥,我就膽顫心驚。

首先,芝加哥的春天(約莫三月底),大致上跟台北的一月差不多或稍冷雖然說大部分室內甚至是捷運站都有暖氣,但走在街上有的時候還是會讓你想要罵靠北所以一定要帶至少一件可以當厚棉被的大外套。

另外,因為芝加哥風還滿大的。所以帽子、圍巾、手套都是必備品啊~~~~!另外,女生的話我想畢竟我們的身材長的比人家內斂,所以一些貼身衣物最好多帶一點。雖然我自己去逛Shopping mall 的感覺是認真找還是會有適合亞洲人Size的內衣,不過比例真的偏低。我在台灣買牛仔褲要買到XL,在美國,我居然可以穿到M!有些像是泳衣之類的,我買XS穿起來還剛剛好。所以囉~~切記啊!Ps. 囉唆一下,我之前一直以為美國的物價很高,所以相對的衣物也是。但事實上,如果你沒有要買一些貴到爆的名牌,大部分大賣場裡面的衣服其實換算成台幣跟在 台灣買差不多,有些甚至還更便宜。(是說我在FOREVER 21換季的時候,用12塊美金就買到兩件好看又實穿的毛衣啦~~)

2.日用品 我個人準備的有:吹風機、大小毛巾、牙膏、雨傘、女性生理用品、基本保養品及防曬用品等。

說真的,美國什麼都有,而且也很容易就可以買到。(CVS跟 Wellgreen簡直就是美國版的屈臣氏跟康是美啊)。總而言之,上述這些東西最好還是從台灣帶啦,因為在美國買一定比在台灣買還要貴不過萬一真的忘記了也不用太擔心就是了。像我自己就從台灣帶了大概一年份左右的衛生棉跟衛生棉條。(後來是有點小後悔沒有連衛生紙也一併多帶幾包。)在美國這些消耗品,動輒就要三、五美元,再加 上消費稅,有的時候真的很想讓人罵髒話。另外像是吹風機,因為有的Homestay跟學生宿舍不見得會提供給你而且Homestay有的時候會避免學生 弄壞自己的家電,所以不見得願意提供給學生。而且要是他們不願意借給你,坦白說你除了罵他們小氣之外,你也無法要求他。(因為大部分的Homestay只會負責提供早晚兩餐跟你的房間而已。)

3.隨身藥品 要帶要帶要帶!因為不帶你一定會後悔。我自己在出發前的最後一刻才想起來要帶個隨身感冒藥後來證明,因為氣候的不同,其實剛剛到新環境的時候,真的很容 易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像是扶冒熱飲跟薑茶之類的,最好還是多帶個幾包。我自己是有在大賣場買過感冒藥啦,大概是十多塊美金左右。

4.隨身文件及金融卡 護照、學校接受信,以及I-20請妥善收好並放在自己的隨身包包裡避免入關的時候找不到就會很糗。另外,入境的時候,非美國人會被要求寫入境表,基本上就是問你一些住哪裡?攜帶什麼之類的問題。如果你看不懂也不用太擔心,你可以問看看有沒有中文版的。

我當時是從舊金山入境,所以入境表居然有中文版的~!!!感動!另外關於金融卡。坦白說我不太建議在美國用台灣的信用卡因為第一是,美國還是用磁條金融卡,密碼只有四碼,台灣的大多有晶片其次是大部分跨國使用信用卡,多半都還要再收你個手續費,而且匯率是根據結帳日的匯率計算個人覺得不划算所以盡量不使用。當然如果你只打算呆個一兩個月那又另當別論就是了。我自己因為是持學生簽證過去的,所以你可以在抵達學校後,請語言學校幫助你在美國當地開戶。這樣會方便許多。像是:Bank of America、Chase、City Bank 都可以持I- 20開戶。並且不收帳戶管理費。(很棒吧!)我後來是選City Bank,而且行員還建議我辦個信用卡,因為不收年費而且好處多多。(可以到當地在詢問。)但上述都是我個人的選擇啦,總之出發前請跟你有往來的銀行再三確認及詢問,選擇一個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囉!

5.其他~說是其他,但其實就是提醒你要記得帶筆記電腦、充電器、還有手機啦。因為美國的插座跟台灣的規格一樣,所以也什麼特別要講的。唯一要囉嗦的就是手機,因為美國智慧型手機很普遍,所以最好帶個智慧型手機然後大部分在你出境的時候,你就可以先到機場大廳那裡買個預付卡 (Prepaid card)。AT&T還有T-mobile都是很常見的電信業者。通常買預付卡20美金一個月就很夠用了。但如果你怕迷路的話,像是T- moble有50元網路漫遊吃到飽的方案,讓你可以隨時google map,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醫療保險: 其實我本來還很猶豫要不要再另外加保旅遊平安醫療險。因為我貪小便宜的心態又發作了,想說老娘每年都已經繳很多保金了,有必要再多花這一筆嗎?結果是:要的。因為現在語言學校會要求學生在入學的時候,提供你的保險證明。所以還是老話一句,請向你的保險業務詢問吧。不過,這種類型的保險,臺灣現在大多銀行也有銷售,所以如果有認識的理專,也可以詢問比較看看囉~!最後,雖然我自己在出發前已經蒐集很多資料了。

但是不得不說,自助家的行前說明會幫助還是很大,至少在最後關頭可以提醒你到底哪些事情還沒有準備好。所以要是不放心的話,可以早點預約行前說明會,就可以遊刃有餘的準備自己的旅行囉~~!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