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英國青年旅行工作計畫 問與答


Q1. 什麼是青年旅行工作計畫?

A:「青年旅行工作計畫」 (Youth Mobility Scheme) 是讓年輕人能夠赴英國體驗生活的計畫。


Q2.誰可以申請青年旅行工作計畫?

A:年齡介於18到30歲的有效台灣護照持有人,擁有由台灣核發有效贊助者證明(a 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 ,符合相關申請條件,並且從未取得英國的青年旅行工作簽證,就可以提出申請。贊助證明申請程序: 於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臺英青年交流計畫贊助證明」專區線上填寫報名表(注意:每人只能填寫一次,請留意您填寫的申請資料正確無誤)。 填寫完成確認送出後,系統會導引您列印所填之「申請表」、「切結書」及「封面」,請記得於切結書上親筆簽名。 上述文件連同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男性請另附退伍令退役或免役證明,於100年12月20日下午5時前送達青輔會第四處(台北市徐州路5號14樓)。 請特別注意,除了線上填寫報名表外,尚須於12月20日下午5時前將以上資料送達青輔會,才算完成申請程序拿到贊助證明並不代表您已經完成YMS簽證程序之申請,也不保證必然取得YMS簽證。您會收到贊助證明核發e-mail,內有您的贊助證明編號及申請簽證的相關說明,

參閱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公告之網址:http://ukintaiwan.fco.gov.uk/zh/news/?view=News&id=663720982

辦理YMS簽證申請。


Q3.有什麼申請條件?

A: 1.  中華民國國民,在國內設有戶籍並領有國民身分證,年滿18歲至30歲,男性須役畢或免役。

     2. 在提出簽證申請時,申請人必須在個人銀行帳戶或共同帳戶中持有至少1,600英鎊現金存款。


Q4.這項方案可以讓我在英國停留多久?

A:如果取得青年旅行工作計畫(YMS)簽證,你/妳將可以在英國工作和生活最長不超過24個月。


Q5.如果取得青年旅行工作計畫簽證,在英國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A:你/妳可以在英國做任何工作,包括自僱就業(self-employment),不需要得到事先批准,也不需要由雇主提供贊助。但是: 你/妳不能受雇擔任專業的運動員(或教練)、或擔任實習醫生 你/妳不能在擁有商業辦公室和雇用其他人的條件下設立公司 如果是在家工作,你/妳所使用的設備總價值不得超過5,000英鎊。


Q6.以青年旅行工作簽證去英國,可以去學校就讀嗎?

A:是的。持有青年旅行工作簽證,你/妳可以在英國就讀任何課程,不需要贊助機構(sponsor)或其他入學條件。


Q7.什麼時候會開始受理申請?

A: 臺英青年交流計畫(Youth Mobility Scheme,簡稱YMS)自明(101)年1月1日起生效實施。核發簽證的申請時間為 ;第一階段為100年12月1日上午10時至12月20日下午5時。核發名額若有剩餘,於101年5月1日上午10時至5月20日下午5時受理第二階段申請。


Q8.為什麼要限制只有1,000個名額?

A:根據青年旅行工作計畫的規定,所有國家和地區在最初加入這項計畫時都有每年1,000個名額的限制。如果未來在互惠的前提下,台灣允許每年有超過1,000名英國青年可以入境台灣,那麼英國提供台灣的配額也可能會增加。


Q9.如果提出申請人數超過,會怎樣處理?

A:台灣申請人需要取得台灣的贊助者證明(a 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每年只會核發出1,000份。每年都會有新的1,000個名額,如果申請人因額滿而無法提出申請,只要符合資格,仍可以在下一年度提出申請。有意申請的台灣民眾可以在英國國境局台灣網站查詢最新資訊,或者參考青輔會網站查詢最新公布資訊。


Q10.什麼人不能提出申請?

A:如果你/妳有下列情況,則不能申請這項方案: 有未滿18歲的小孩,不論是共同生活或者需要負擔小孩的經濟支出 過去曾以青年旅行工作簽證方式入境英國


Q11.有哪些其他國家或區域的民眾現在已經加入英國的青年旅行工作計畫?

A: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摩納哥和日本護照持有人,以及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英國海外公民、英國海外領土公民,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提出申請。


Q12.英國會開放讓其他國家或地區加入此計畫?

A:青年旅行工作計畫是開放給符合條件、並且也希望加入的任何國家或地區。需要的資格條件包括低移民風險、能夠提供英國有效的記錄、並且提供年輕的英國國民互惠待遇。


Q13.在青年旅行工作計畫(YMS)簽證到期前,我可以轉成其他種類的簽證嗎?

A:不行。以青年旅行工作簽證方式入境英國後,不得轉申請其他簽證或者申請歸化。這是基於此項方案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的短期計畫, 青年旅行工作簽證持有人在兩年簽證到期時必須離開英國,如果想回到英國生活、工作或求學,則必須重新申請其他簽證類別。


Q14.英國青年也將被允許以同樣方式入境台灣嗎?

A:是的。這項互惠協定將允許每年1,000名英國青年以同樣方式入境台灣居住和工作最長不超過12個月。


如需更多資訊,請參考英國國境局台灣網站資料來源: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