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英文講錯一直被糾正*—這樣英文會進步嗎?

["Eraser by Kanko]


每當我們寫完英文作業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老師得花很多時間在改正我們的文法、用字。

但被改完後的文章真的對我們有幫助嗎?Steve Kaufmann (是一位精通九國語言的語言學家)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關於這個論點的文章:Does it help to correct your mistakes while learning English?

Kaufman 提到Stephan Krashen (一位美國教育研究專家)所提出的—修改這些錯誤 根本是在浪費時間,Krashen也提出自己的研究結果表示修改英文錯誤對於英文沒有明顯的進步,甚至覺得這樣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心情。Kaufmann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我同意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態度和心情是很大的關鍵,我也發現當人家在說話的時候去糾正人家用詞、文法不會有多大的幫助,因為他會專注在要講的話, 不會注意到你糾正了他什麼。我到是覺得不要在人家說話的時候指正人家的語法, 除非對方要求你這樣做,一方面不禮貌,另一方面對他在語言學習上也沒有幫助。 如果對方歡迎你糾正他的語法,也不要一昧的抓錯,會打擊對方的信心。盡量在對話結束後再告訴他剛剛講的話哪裡用詞不對,不要在人家講話的時候打斷談話。這樣的行為—糾正對方文法、用詞,主要目的不是要讓人快速進步,是要幫助學英 文的人注意到原來自己一直在哪個環節出錯。

根據你自己的經驗,可以體會到被人家糾正的時候那種心情—尷尬又覺得受益良多。或是你發現從來都沒有人指正你的英文哪裡講的不對,是不是老師沒以盡到責 任呢?其實到底該不該糾正,這樣的平衡點很難拿捏,如果人家一直挑你的錯誤你 也會感到不舒服,但是想要進步的話一定是經過這些尷尬的過程,敢說不怕丟臉才 會讓你的英文有所進步喔。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