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讓英文進步的不二竅門--大膽的說出口!

[Beachvolleyball in Auckland, New Zealand]


許多已經在國外的學生認為語言學校安排上午的英語課程(例如文法課程)十分有用  但卻覺得下午的課程(例如會話、團體活動)好像有點在浪費時間,甚至會覺得不要  參加下午課程直接去圖書館唸書好了。我們要提醒您--在圖書館埋頭苦讀對您的英文進步是有限的,無論您怎麼拼命的背  單字、背文法都比不上和同學、老師交談進步的快。當您背了一大堆的單字和文法,有一天您會發現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活用這些字彙,  因此參加學校安排的活動,多和同學對話才是進步的不二法門,不要擔心自己的口  說能力不夠,每當您嘗試向對方解釋一件事情的時候,您會逼自己去思考該怎麼  說,無形之中就將死背的單字、文法加以活用。

Steve Kaufmann(精通9種語言的語言學家)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是關於  許多優秀的美國交換學生在中國、日本其他國家學習語言的時候也有相同的通病,  她們花了大把鈔票學習語言卻沒有好好的體驗在異國的生活,結果語言上的進步也  是有限的。

Steve Kaufmann部落格文章內容 有一天晚上,我和老婆在討論著這四十年來我們在香港、日本居住時所接觸的語  言交換學生。他們在頂尖的學校學了2年的中文或日文但到最後我只記得有兩  位說的一口流利的日文,而這兩位都有著日本老婆。另一方面,我知道有許多年輕人跑去中國或日本教英文而且還學了一口流利的中  文或日文,當然也結交了不少當地朋友,在這過程中她們身處在非英文的環境自然  而然和當地朋友就會用中文或日文交談,我並不是指說他們都沒有透過學校來學習  語言,或許有一些人在語言學校就讀,重點是--他們語言快速進步的原因是因  為他們熱衷和當地朋友交談、融入當地生活。從我的經驗看來,許多外交官,每天學習3小時的語言,甚至超過3小時  的密集課程,但第二外語不一定變的很流利。

語言學校的課程不會妨礙你學習語 言,當然可以幫助你進步,但最重要的是課堂之外你有沒有積極參與活動或是社交  生活。還坐在電腦前?!趕快出去參加學校活動、多認識朋友吧!語言學校的課程可以糾  正您錯誤的文法,但是真正讓您進步的方法是多聽、多說!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