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英倫遊學一個月-Vicky Hsu


(這是在Wales拍的,後面的建築物是Carephilly Castle,這個鎮雖小,但寧靜而優美,像個世外桃源。)

今年暑假我和兩位同事一起實現了多年的夢想----出國遊學。

英國一直是我想造訪的國度,但耳聞其物價貴得嚇人,而且英式英文又和我們平常學的美式英文不太一樣,所以一開始我頗為猶豫,但在Sandra的建議下,最後我捨棄了美國及加拿大,而選擇了附加價值較高的英國。

London School of English 位於倫敦的第二區,是一所辦學經驗豐富的語言學校,學員來自世界各地,而且很多上班族來此進修英語,所以很符合我的要求。在這裡上課,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有時為了寫回家作業,我還會半夜爬起來完成功課呢!學校裡有程度不同的班級,每班大約8-10個學員,因為來自不同國家,所以平常討論問題時,大家可以聽到不同的想法及觀點,這讓我有置身小小聯合國的感覺。

因為交通之便,從學校到downtown非常方便,所以有時下課之後,我們會安排其他活動,或參加由學校安排的課外活動,例如看電影、pub體驗,踢足球、參加啤酒節等。這些活動是由學校老師帶領,學員自由參加但門票要自理。我就參加了電影欣賞及pub體驗,我覺得由老師帶領可以更深入了解英國人的生活,而且和同學一起出去也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學校對學生的服務很好,我特別要感謝student advisor---Lee 對我們的協助,他親切的態度讓我覺得其實英國人也並非都是印象中冷漠的形象。

這次遊學讓我收穫很多,我去了許多著名的景點,例如: Buckingham Palace、The British Museum、Cambridge、Windsor Castle、Wales、Stonehenge及Bath等。還看了兩場音樂劇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及“Mamma Mia!”我想這會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Vicky02

(這是在Bath的羅馬浴池博物館前拍的,除了兩位是同事外,還有一位是在學校認識的另一位台灣朋友。)

另一收穫是我更知道為什麼要將英文學好。

遊學之前我也曾想將英文學好,所以我訂過英語廣播雜誌、嚐試看英文小說、看電影學英文或找老外練習對話,但卻常常無法持續,所以英文能力進步有限。但這次有了home stay的經驗後,我發現與home stay mother 要討論更深入的問題時,我常會不知如何表達。這時就會懊惱為什麼單字懂那麼少? 也因為表達能力不夠,又對西方文化了解不深,所以難免有一些誤解。

但我很幸運遇到我的home stay mother — Margaret,她總是耐心的解釋給我聽,和我分享她的想法,讓我不致於太難堪或自責。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將英文當一輩子的朋友,持續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有了這次遊學的經驗後,我更加堅定學好英文的決心。而且也計畫將來獨自出國進修,希望”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有一天我的願望能夠實現。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