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海外求學的三寶是哪三寶?!!

**出國必備三大物品「電腦」「手機」「金錢」*** 「電腦」「手機」「金錢」,是海外求學重要的三寶,而電腦、手機應不應該在當地購入?「錢」該怎麼攜帶最為安全呢?別著急,讓我來一一為您解說。

[電腦/筆記型電腦]目前許多學校都會在交誼廳提供桌上型電腦供學生使用(依照每間學校規定不同),如果不常使用電腦的學生,其實可以不用特地購買電腦。但是如果長期留學或準備就讀當地大學、研究所的情況,因為到時候常常都需要作報告及撰寫論文,利用電腦來查詢資料、打報告的動作就會變得很頻繁,這時電腦的角色就變的很重要,可以避免還要到學校排隊使用電腦的情況發生。另外,有些學生會計畫到當地再購買電腦,但在國外購買電腦費用通常都會比較貴(依照每個國家有所不同),加上作業系統、週邊配備與使用上的不習慣等問題,我們建議學生先在台灣購入,畢竟自己用的習慣順手還是比較重要。維修方面與保固問題可以在台灣就先查詢哪些品牌有提供國際維修的服務,通常,國際維修都要事先在台灣申請或線上註冊登入才可,相關細節就請學生們在購買的時候記得詢問店家或原廠喔。

[手機與門號]至於手機方面,建議可以先攜帶台灣的手機帶至當地,這樣到了當地除了可以第一時間打電話與親友報平安外,遇到問題也更方便聯絡。而等到住宿上課等事宜都穩定之後,學生可以在當地尋找是否有適合的手機方案(例如學生方案),短期遊學的學生們也可以考慮購買當地的易付卡。

[現金/信用卡與旅行支票]最後,最令人困擾的就是應該要帶多少錢出國才足夠呢?!通常視遊學時間的長度;攜帶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3-4個月]如果只是短期3~4個月,現金之外在加上信用卡跟具有跨國提款功能的提款卡即可,[6個月左右]半年左右的話,除了上述的卡片外,可以再帶上旅行支票,[12個月以上]計畫唸1年以上的學生則可以考慮在當地銀行開戶。一般來說,我們並不建議學生們帶太多的現金在身上,只要隨身攜帶足夠應付到當地的交通費、伙食費與應急的現金即可。

而「信用卡」則建議攜帶由VISA 或 MASTER所核發的信用卡,JCB信用卡在日本以外的地區較不實用了。

至於標示有CirrusR「提款卡」則可以在世界各地標有相同標誌的提款機提領現金,但須要注意的是每次提領都需支付額外的手續費(相關規定請詢問發卡之銀行)此外,別忘了現金、信用卡、提款卡都有遺失的風險,而且信用卡與提款卡辦理遺失的手續更為繁複,因此相較之下最為安全的另外一種選擇就是「旅行支票」,目前「旅行支票」都可在各大金融金購及指定郵局購買,面額如同現金一般有$10、$20、$50、$100等大小。 旅行支票一旦遺失或被竊也都可以在世界各處獲得補發,在使用上也是沒有期限的。不過,在歐洲的某些地區,每使用1張旅行支票就會被收取一筆手續費,所以若使用許多小額的支票就較不划算了。切記,無論是用何種方式攜帶錢財,都要謹記財不露白的原則喔!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