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懶人包

遊學懶人包

Studydiy
☆☆☆☆ 學校找不到我的繳費紀錄怎麼辦?!! ☆☆☆☆

☆☆ 學校找不到我的繳費紀錄怎麼辦?!! ☆☆

明明出國前已將學雜費都付清,到了當地,學校電腦卻顯示無紀錄,即使拿出了收據的影本,櫃檯人員也堅持電腦無紀錄就得再付一次學費,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呢?可不要傻傻的吃悶虧再付一次學費喔,一間學校有上百位的學生要管理,有時電腦系統會因為人為疏失而出錯,加上承辦人員有時自己也不清楚狀況或是態度不佳, 導致學生感到無助,這時可向學校設置的留學生相談窗口(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請求協助,且出示當初銀行匯款證明、收據等等紀錄,校方人員就會給予協助。

所以在出國的時候這類文件證明可別因為嫌麻煩而不帶在身上;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除了這一類型的問題可尋求協助之外,若是生活、學業方面遇到困難也是可以請教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大家都是很樂意提供協助的喔。

===============================================

☆☆出發前的準備 ☆☆

許多人會疑問出國唸書到底要多久以前開始著手準備比較妥當呢?若是想要在國外待個半年以上的遊學則建議預定出發日的前5個月就開始準備。決定欲前往的國家以及學校後,代辦會給予後續協助之外,可不是在家閑閑沒事等到要出發的前一天在收行李就好喔~~~其實還是有很多個人事務應該要提前處理,例如確認護照的有效期限應該要比預定遊學的長度在多於6個月較為保守,例如護照還有9個月才會到期(2010年4月到期),但預計出國唸書10個月,這樣很明顯的當您回台灣時,您的護照已經過期了!!而且在國外辦理護照補發可是非常非常的麻煩,因此建議趁出發前計算一下返台時,您的護照是否會遇到過期的情況。

另外也要與自己的保險經紀討論所保的保單是否有包含海外醫療險;而且注意近期身體是否有不適,如有就應提前開始就醫(正常情況下門診看診、 檢查、到看報告會花至2-3禮拜),例如牙齒、過敏等方面的疾病,都建議出發前1-2個月開始就診;若有特殊疾病或是過敏等等,事先都要至醫院申請英文版的病歷。學生如要攜帶信用卡出國,那也要提前向各大銀行提出相關申請。

況且出國唸書後會有一定時間不在台灣,許多像是銀行帳戶、信用卡帳務、信件郵寄地 址是否要變更、健保、手機等等私人事項,都建議提前1-2個月開始處理,才不會等到要出國前的一個禮拜慌慌張張處理這類型的小事務而破壞了原本期待遊學的好心情喔。

===============================================

☆☆ 行李托運 ☆☆

隨身行李盡量以輕便為主。搭乘經濟艙前往美國與加拿大一般情況下可免費托運2個行李箱,每個行李不得超過32公斤、行李箱大小(長+寬+高)不得超過158公分(實際情況依照各家航空公司規定)。而搭乘經濟艙前往英國、澳洲與紐西蘭則無託運行李數量的限制,但託運的行李總重量不能超過20公斤(實際情況依照各家航空公司規定),在行李超重的情況下,就需要依照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支付超重費用。

至於其餘無法一同攜帶出國的行李,可利用海運或空運寄到當地,海運費用雖然最為便宜,但所需時間也較久,寄送至不同國家所需的費用及時間皆不同,可參考中華郵政網站最後建議學生們不要在行李箱裡都塞滿了在台灣吃慣的零食與罐頭,因為除了增加重量外,還要冒著食物會被海關沒收的窘境,有的國家甚至會要求罰金呢!其實現在世界各地都有華人超市,因此為了一解亞洲美食的相思之苦倒可不必再這麼大費周章囉~~~最後,行李的準備還是以自己平時用慣的生活用品或是唸書會用到的書籍、文具為主會比較好。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