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法國遊學 | 生活篇】知道這五點讓你更像巴黎人!

電影裡常出現的艾菲爾鐵塔,充滿文人與藝術家的咖啡廳,一看就知道是巴黎才有的獨特建築,邊吃馬卡龍邊在塞納河旁散步...。許多人都會對於法式生活或是巴黎抱有許多美好的憧憬,也因此巴黎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也讓許多學生想旅居在法國遊學。而在這座城市裡除了前仆後繼的外國人之外,實際生活在花都裡的巴黎人可是出了名的獨樹一格。他們既浪漫又有性格,在街上很難看到外表邋遢的人,並且每個人都能夠對任何一件事侃侃而談說出自己的一番想法。如果到巴黎遊學或是法國其它地方遊學想要快速融入當地生活,那麼知道以下這些法國人與巴黎人的生活小細節對你會大有幫助。


法國人打招呼方式是親臉頰兩下?

若到法國遊學時在語言學校裡看到同學們像是親臉頰兩邊打招呼可別嚇壞了,這其實是「貼面禮」(Faire la bise),要是誤會真的親上去了可就尷尬了! 正確的進行方式是用臉頰碰觸,然後嘴巴在空中發出親吻的聲音。但這種打招呼方式通常發生在於女生跟女生,或是女生跟男生身上,男生跟男生非常少見。至於男生跟男生之間或是真的初次見面很不熟的對象,一樣用國際通用的握手禮就好了。

20171219161420812318.jpg


巴黎人都這樣穿

巴黎人的服裝風格其實非常簡單,其中一個精典的代表就是香奈兒。巴黎人很喜歡穿黑色或是深色的極簡衣服,而且要再帶上一條圍巾。法國雖然有很多國際名牌,但是對法國人而言露出大大的LOGO是一件很土的事情,所以通常拿著印滿LV商標皮包的都不是法國人。如果要到巴黎遊學時想打扮的像個當地人,打包的時候記得帶素一點的衣服,黑色是絕對不可或缺的顏色。


搭計程車要快狠準

雖然在巴黎搭地鐵很方便,但要萬一遇到要搭計程車的狀況記得在路邊招車一定要快狠準。巴黎的計程車數量長期供不應求,往往除了在計程車招呼站以外不容易看到空車,只要稍微猶豫被會別人攔走了,下一輛空車要多久後才會來很難說! 

20171219162326622249.jpg


做好面對罷工與行政流程慢的準備

如果在法國遊學的時間長或是去留學,要開銀行戶頭也是一件大工程。在台灣只要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辦完一切手續,拿到提款卡開始使用,在法國從申請到拿到提款卡開通使用大概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許多銀行的行員也人數不多,要辦理開戶或關戶任何手續, 最好都先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

艾菲爾鐵塔因為罷工而關閉觀景台,地鐵或火車甚至機場因為罷工交通大亂...,這些景對於法國人可是家常便飯,法國的罷工權可是有憲法保障的。法國人深知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爭取,雖然會造成不方便的,但是大部分的法國人也都對大大小小的罷工習以為常,在法國遊學時要是遇到了罷工可別大驚小怪。


自嘲的法式幽默

法國人的幽默的非常生活化,不少靈感都來自生活中所遭遇的事情與自我調慨。從總統到路上的小販,所有人都可能是嘲諷的對象,法國人能也能具有幽默感接受嘲諷。甚至於在這幾年還有一個英文的脫口秀表演,教你如何在一小時內成為個巴黎人,裡面講起自家人也是毫不留情的法式嘲諷。若到巴黎遊學,看完一定會覺得心有戚戚焉。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T: 02-6617-2222

台中遊學代辦中心|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T: 04-3609-9222

高雄遊學代辦中心|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2樓 T: 07-963-3222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