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Trick or Treat! 西洋萬聖節放假讓你去搗蛋!!

各式各樣扮裝衣服、南瓜、糖果...,當這些東西開始出現就代表著萬聖節快到了。如果這時候剛好在外國遊學或留學,一定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氛。萬聖節是西洋的一個重要節日,一開始是蘇格蘭(Scotland)和愛爾蘭(Ireland)地區凱爾特人的節慶,是從光明走入黑夜的日子。他們會裝扮成鬼魅的樣子,藉此來迎接親人與部落成員的鬼魂,期待和他們溝通交流。傳說當年死去的人,靈魂會在萬聖節的前夜造訪人世,所以又有人說萬聖節是西洋的鬼節。

20170927142309603987.jpg

雖然萬聖節源自於愛爾蘭,但在19世紀傳入美國後就成為了一個美國流行的國定假日。融合美國當地文化和特色後,一開始的以甜食撫慰邪惡的神靈,也逐漸變成了小朋友在萬聖節前一夜出門,挨家挨戶敲門說:"不給糖就搗蛋"的節日。在美國,萬聖節的重要性僅次於聖誕節,有65%的美國人會為萬聖節的到來特地裝飾家裡和教室或辦公室,也是美國糖果銷量第二多的節日。

20170926150823178808.jpg

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多倫多、維多利亞都有殭屍漫步的萬聖遊行,無論你是來自亞洲、南美、非洲、歐洲....,就算只是來這裡遊學或留學一陣子,萬聖節這天都可以把自己裝扮成各式各樣的人物,一起慶祝這個西洋節日。除了加拿大,當然在英國的倫敦與美國的紐約也有盛大的遊行年年舉辦,倫敦塔也會應景的還原不少施刑現場。遊行以外雕刻傑克南瓜燈也是萬聖節的一大重點,據說最早其實雕刻的是蘿蔔,但年英國人到達美國之後,發現南瓜的來源和雕刻都比蘿蔔容易的多,南瓜從此成為萬聖節必不可少的主角。

英國在萬聖節還有一個咬蘋果的傳統游戲,玩法是把很多蘋果放在裝滿水的大盆子或大桶子裡,參賽者不能用動手,只能用嘴巴,最先咬到一口蘋果的人就算獲勝。

20170926170851364583.jpg

在愛爾蘭的10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萬聖節假期,學校會停課讓學生準備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舉行期中考試。除了愛爾蘭以外,瑞典的學生也會放一天假。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的萬聖節主要流行於美國、英國、愛爾蘭、加拿大,據說已有2000年的歷史。有趣的是,這一天雖然也是法國的假日,但是法國人並不會特別打扮,也不會發送糖果給小孩子,而是前往親友墓前緬懷或是參與教會活動。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T: 02-6617-2222

台中遊學代辦中心|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360號16樓 T: 04-3609-9222

高雄遊學代辦中心|高雄市中山一路283號2樓 T: 07-963-3222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