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溫哥華遊學

就讀學校 : ILSC - Vancouver

就讀課程 : 一般英語課程 (24)

就讀週數 : 4週


▎隻身前往溫哥華遊學

一個月前,我一人提著兩大箱的行李,在媽媽的目送下獨自走進了海關口,那時的心情至今還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我不會忘記那是一種既興奮卻又害怕受傷害的複雜心情,因為這次的出國在外時沒有人可以幫我。以前,總是跟在大人的後面,坐錯車了、迷路了時還有人會把妳帶回來;現在,到了溫哥華後什麼事情都要“Do by yourself ”!


我仍然記得那天要上機前,跑了無數次的廁所,我想是因為我害怕錯過了登機的時間又緊張到了溫哥華後的一切,可能因為目前的危機都度過了,早上又早起的搭高鐵到桃園,飛機起飛過後沒多久,我就整個睡翻了!一直到吃餐點的時間聽到推車退過去和空姐們問話的聲音才醒來。


一下飛機後在申請入境卡的時候,有個小小的問題,因為溫哥華機場的入境表是電子單也就要用機器,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某一個程序一直過不去,所以說只好請一旁的機場人員幫我看看,最後她帶我去手寫填表,幸好最後還是通過了海關,領完行李後推著行李車一出大廳,就看到學校請來接我的接機人已經在那舉著牌子了!突然有種小小的驕傲感,覺得有點像明星被接機的感覺。

20170822115900238753.jpg


▎溫哥華遊學的寄宿家庭體驗

在異國的第一個禮拜,特別的想家,可能是因為正在磨合期,而且才到寄宿家庭的第三天就要換寄宿家庭,因為Home媽臨時有事會長期不在家,而且又沒有人可以載我去新的寄宿家庭,這可讓我傷腦筋了!

現在又是已經在溫哥華,沒有顧問可以幫我處理,而且和台灣又有十六個小時的時差,處理寄宿家庭問題的人員是個加拿大人,那時真的很害怕我和她的溝通之間有問題,這樣寄宿家庭的問題沒處理好,我自己也會覺得很懊惱,因為連一點事情都處理不好,怎麼在溫哥華生活一個月?

好險的是我跟辦公人員之間的溝通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她也很有耐心地聽我說我的問題,也用了很快的速度幫我處理了我的問題,但是因為沒有人可以載我去新的寄宿家庭,所以說最後沒有辦法只好坐計程車了! 


我很開心的是新的寄宿家庭的Home媽很熱情,而且給我很多的方便,又待我很好,每天的晚餐時間就是我們倆的談話時間,Home媽會問問我在學校的狀況,給我一些建議,而我也會問問Home媽的工作或一些家常話,她有時也會跟我說說哪裡好玩、哪裡的東西便宜或是哪裡可以有不同體驗,也因為她的建議,很多事情我都省下了不少麻煩,而且其實從對話中我也學了不少,真的就像我和家人的相處模式一樣的相處,所以說我要回來得時候還真的很捨不得這麼可愛又親切的Home媽呢!

20170822115959737395.jpg


▎在ILSC語言學校學習中認識各國的朋友

第一天去報到時,就被英文轟炸了不少,該慶幸的是,至少都還有聽到重點,聽完講座、考完分級考試也選完課後,就放學去逛逛學校附近熟悉一下;那時候便打開Google Map去了Gas Town看了著名蒸汽鐘。


第二天,也就是第一天上課,就和來自日本的姊姊Yuri成為了朋友,在休息的時間,我們也聊了不少,分享彼此為什麼會來溫哥華學英文,也稍稍的聊了一下各自的專業或回各自國家後的目標,我才發現其實放眼全球的人不是只有我一個,大家也都知道,想要一份薪水優渥或是比起他人更輕鬆點的工作,英文,真的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跳板;下午的課也很快速的就和韓國的姐姐Seuli熟了,在聊天的過程才知道,原來她也曾到鄰國去學習過中文,難怪她會看的懂我和朋友傳的訊息,那時我也告訴她我會一點點的韓文,她就告訴我也許我們可以教彼此國家的語言,突然覺得在這不但可以學英文,而且還能學一學其他的語言,有種一舉數得的概念,雖然我也沒有學到很多其他的語言。


聽這裡的老師上課,當然會有一定的單字聽不懂,但是還是瞭解八、九成,所以對於老師所說的、所要求的還是可以做得到,上課雖然是上課本就像在台灣一樣,可是因為是全英文教學上起來特別的有壓力,上課時也會兢兢業業的,後來習慣了老師的上課方式後輕鬆一點,也能在下課時、上課前主動的向老師討論不會的題目或不是很明瞭的部分;這裡的老師也會利用時事來提及課程相關,或是突然來個腦力激盪,分組討論時事,並發表不同的看法,之後探討誰的建議是兩全的或誰的建議是最符合大家的期望,藉此刺激大家對時事的關注及促進同學間溝通。


除此之外也會教一些小撇步或是讓你簡單做題的方法,同時也會利用一些小遊戲,來測驗我們的單字量、動詞三態或是想像力,有時當老師教課到一定進度時,會要我們仿造課文中的例句寫一段短文,並且上台與同學們分享,藉此訓練口語表達、句子的流暢度、文法的應用、發音和聲調,從中老師也會糾正我們的錯誤也告訴我們短文中的優缺點;在最後一天的課程,老師帶我們全班一起去吃早午餐,之後老師還帶我們去打保齡球,為最後一天的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87932.jpg


▎溫哥華景點走訪、大學參觀

遊學重要的不只是學習語言,當然也要去走訪一下當地著名的景點!

印象最深刻的景點

Victoria:

經過約3~4個小時的車程加坐船,終於到了維多利亞市中心,一開始最映入眼簾的是當地的市議會大樓,在那裏看到很多的外籍遊客,還看到有一對新人在那準備拍婚紗呢!

把附近的商家逛逛後,跟著導遊到Craigdarroch Castle,裡頭的擺飾及家具是按照城堡主人建造的年代-19世紀來規劃,在裡面不但可以感受到屋主的「有錢」當然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古典及優雅的氣息。


回到市中心後,便立馬前往RBC Museum,那時裏頭有很多的展覽,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Terry Fox,根據導遊的說法和展覽上的介紹,因為自己身陷癌症的痛苦,便想藉由橫越加拿大來為癌症的治療和研究募款,他也是希望馬拉松發起的人,在他的紀念雕像下最讓我有興趣的一句話是:Dreams Are Made Possible If You Try。


Stanely Park:

和台灣及韓國朋友們騎著腳踏車感受徐徐的微風吹來,欣賞周邊的自然景觀,因為公園三邊環水又種植了滿滿的樹木,使得在這裡會讓你感到很舒服,但是不愧是加拿大最大的公園,就連騎腳踏車都會有點累。


20170822120133422820.jpg

溫哥華大學參觀

UBC:

這所大學最有名的不但是出過七位諾貝爾獎得主,在Maclean's Magazine排名加拿大第三名,更是因為鄰近學校的Wreck Beach,在台灣我們都說天體營海灘,都已經到了UBC當然要去看看,但是為了要走下去海灘都讓我氣喘吁吁了,更何況走上來,這根本要我的命了!

費了一段時間終於走下去的時候,映入眼簾的當然是多數人的「裸體」,這讓我內心是無法負荷的,雖然已經有心理建設過,但我不知道真的有這麼多人,不過也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SFU:

這所大學因為多次在Maclean's Magazine的年度大學排名榜上被評為加拿大最佳綜合學府而有名,而不同於其他學校,這裡的本科生中有17%是國際學生,所以走在校園時也會發現滿多的東方臉孔。

20170822120255104157.jpg

▎溫哥華遊學心得感想

在這裡,我體會到了與台灣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文化及不一樣的體驗,剛開始最不習慣當然是到哪都是English,當下人生地不熟又不能說中文,這可沒讓我少害怕,過了第一個星期後,對這裡比較熟悉了,就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在這裡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有日本、韓國甚至有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當然也會遇到台灣人,明明我們是住在同一個國家,甚至同一個城市,但是我們卻在溫哥華相遇的奇遇,這些本來應該這輩子都不會遇到,沒有關係的一群人,
卻因為同樣的學校和同樣想學習英文的心而有了關聯,這些朋友我不會忘記,這會是在我人生中占了一部分的一群人,這次的遊學也會是在我人生中寫下了一篇重要又充滿驚奇色彩的一頁,當然也是不會忘記的回憶。

這一次的遊學,說真的,是我第一次在國外上課,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不管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的,在這一個月裡的每一天我都認真的去體會這裡的所有一切,甚至讓我有想再來一次不管是學習、旅遊、打工或是移民過來的想法。

這一個月,一定會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頁,也是不會忘記的一頁,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年夏天,我18歲,在溫哥華。

Time:2017.07/15-2017.08/14
Taipei -Vancouver Flying Distance:5370KM

20170822120423385238.jpg


▎如果想了解更多溫哥華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