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Chery 紐西蘭奇異旅程2: 寄宿家庭簡介

就讀學校:Worldwide - Auckland

大家來猜猜,我總共住了幾個接待家庭啊?..........................答案揭曉:4 個!!!

在短短的2個半月中,換了4個接待家庭。

平均每2個半禮拜就要換1個接待家庭!其實,不只是數量驚人,連分佈位置也是精彩的很!我最後兩個接待家庭常常說我住了奧克蘭一圈,哈哈,這一點也不誇張!先看看下面的地圖吧,等會兒我再慢慢解釋。

Chery008

在這之前,先幫大家上一點地理課,因為大家好像對「奧克蘭」不太認識。

Chery009

這個是紐西蘭的地圖,奧克蘭就在箭頭所指的地方。Auckland,奧克蘭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人口約110萬,佔了紐西蘭總人口的三分之一(紐西蘭總人口約4,134,200,只有台灣的六分之一!)但是這裡不是紐西蘭的首都喔!其實奧克蘭原本是首都,但是朋友們請看看上面的地圖,奧克蘭是不是離南島太遠了?南島的權貴也如此認為,他們覺得到奧克蘭開會太遠、太累了,所以在1865年,首都之位讓給了威靈頓(Wellington)。看看地圖,威靈頓就在北島的最南端,也就是在紐西蘭的中央位置,這樣哪裡都顧得到囉!這也是我這次紐西蘭行花了最長時間的地方,在這裡上課,住在這裡,朋友也在這兒。無論後來到了北島其他地方旅遊,或是去到南島,只要回到奧克蘭,就會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喔!我對這邊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Chery010

再回到這個地圖。大家應該有看到「停止■」和「暫停Ⅱ」的兩種標誌吧?「停止」的那個標誌的地方就是我上的語言學校的地方,也就是市中心的位置。往左邊看一點,有看到一條最短的線嗎?那就是我第一個接待家庭的地方 - Grey Lynn。往上看,那一條線就是我的第二個寄宿家庭。是在要過跨海大橋 (Harbor Bridge) 的北岸 (North Shore) 的Glenfield。

往左下看,比較長的那一條線就是我第三個寄宿家庭,在Lynfield剩下的右邊那條長線,就是我的第四個寄宿家庭,在Mt.Wellington是不是東西南北都住到了呢?至於住過這麼多地方,感想為何?嗯....就是每換一次寄宿家庭,我的腦細胞就要死一堆!因為每天上放學,我都要自己搭公車,這裡的公車不是每站都停,是要按鈴才停的那一種,所以我一定要全神貫注來認路。但是換地方換得這麼頻繁,所以才剛熟悉了路線,結果又要開始認新路。記得有一次,我在上學的時候從 Lynfield (左下角)搭了一台也是去市區但是跟平常搭的號碼不同的公車。結果,它竟然從 Lynfield 開到 Mt.Wellington (右邊)再開到市區。

平常只要40分鐘的車程,那天開了1個半小時都還沒到,而這台公車又盡走些住宅區的小路。讓我在車上好緊張,深怕自己搭錯了公車,不知道被帶到哪裡了!還有一次,也是發生在 Lynfield,因為公車到這裡都是走住宅區,所以每條路都長好像。第一天搬到這裡回家的時候,我早下了不知道多少站。加上天色很暗,我本身又不是很會看地圖,所以拿起地圖可說是一點用都沒有。只好盲目的走阿走。後來似乎是有點晚了,所以接待家庭的媽媽打手機問我在哪裡,還麻煩了他們來接我。真是太感謝了!這也是我最愛的接待家庭喔:)至於為什麼換了這麼多接待家庭呢?

敬請期待下一篇:D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