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實習/海外打工

企業實習/海外打工

Studydiy
加拿大遊學打工

自2015年6月1日起,加拿大移民局對加拿大打工遊學的規定做了變更;起初就讀語言學校可以搭配打工的課程已經取消,加拿大政府不允許單純就讀語言課程的學生,在就讀期間或完成課程後在當地打工。

 

新政策則是學生需就讀專業證照或工作實習文憑課程,才能在當地打工或是申請有薪或無薪的實習工作。

 

加拿大Coop打工遊學影片 | 5分鐘了解什麼是加拿大Co-op打工遊學? 學費怎麼估? 一年可以賺多少錢?

 

 ▎什麼是COOP實習課程?

Co-op為Cooperative Education的縮寫,意指「有薪的實習課程」目前大部分加拿大的語言學校及專科學校,都有提供Co-op有薪的實習課程(Co-op / Study & Work Program);讓學生在加拿大期間可以加強語言能力,亦能在當地實習或打工

 

完成語言課程與專業證照課程後,可以透過學校協助尋找實習工作,少數學校更能協助安排工作面試;實習工作的安排將會需要負擔服務費或安排費用,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與喜好,決定是否要委託學校協助安排,或是透過學校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找尋有興趣並且與課程專業相符的工作。

什麼是Co-op實習文憑課程、工作內容
 

 ▎加拿大遊學打工COOP - 學校申請規定

  1. DLI名單學校:學校需要在DLI名單上,才可以申請學生簽證;DLI的名單請參考移民局網站!
     
  2. 英文程度:須有一定的英文程度,依照各個專業課程,所需英文程度不同。若是未達到學校要求的英文程度,可至學校合作的語言學校就讀語言課程,達到程度後即可進入專業課程就讀。
     
  3. 非語言課程:學生需要就讀專業證照或是工作實習文憑課程,工作實習的性質需要與學生就讀相關哦!
     

**符合以上規定的學校與課程才能在當地打工每週20小時哦! 

 

 ▎加拿大遊學打工COOP - 申請步驟

  1. 語言學校程度測驗
  2. 申請專科學校 (未通過入學門檻需先至語言學校加強英語程度達入學門檻,在申請專科學校)
  3. 錄取學校,並在台灣申請學生簽證
  4. 前往加拿大就讀Co-op實習文憑課程
  5. 學校協助辦理延簽、工作簽及其他實習相關項目
  6. 簽證核准後,即可在課程結束後開始在加拿大實習工作

Co-op申請步驟

 

**Tips : 目前在加拿大當地申請學簽延簽與工作簽保守估計需100個工作天,建議學生抵達學校後立即與學校聯繫辦理。

 

 ▎加拿大遊學打工COOP - 找工作方式 

在結束Co-op的專業課程後,每間學校皆會提供不同的資源協助學生尋找專業課程後的有薪實習工作,方式大致上分為以下4種 :

 

  1. 校內工作坊 : 由當地企業主管或高層到學校透過講座介紹公司文化及特色,增加學生的求職選項。 
    提供學校 : 大部分學校
     
  2. 就業博覽會 : 學校不定期舉辦大、小型就業博覽會,讓學生有機會看見更多企業和公司並且可以直接進行面對面面談。 
    提供學校 : 大部分學校
     
  3. 學校媒合面試機會 : 依照學生所學的專業科目,媒合學校配合中的企業或公司,安排面試。
    提供學校 : Tamwood、VanWest 
     
  4. 線上就業平台 : 還在就讀專業課程的期間,即可透過線上就業平台,了解職缺所需技能、市場動態等資訊,就業前也可自行透過平台直接尋找工作,可以更有效率的縮短尋找工作的時間。 
    提供學校 : 大部分學校

4 個Co-op找工作方式. 
 

 ▎加拿大遊學打工COOP - 工作時數、內容、收穫

工作時數

簡單來說,可以工作的時數就讀的課程時數有很大的關係!

 

就讀專業證書文憑課程期間,學生可以在校外打工20小時/週,打工時數不得超過就讀時數。若要在課程完成後進行有薪或無薪的實習打工,則需要透過學校申請延簽、工作簽證等,學校亦提供有薪或無薪實習工作協助或安排等。

 

工作實習則為每週20小時,實習結束後學生需回到學校完成剩餘課程;而可以進行實習工作的長度,則是依照學生就讀的課程週數來計算。舉例來說,若就讀6個月的證照課程,則有6個月有薪/無薪的實習工作期間。

06
 

07
 

08
 

工作種類、內容

有薪實習主要以商業服務業為主,工作實習時數不可超過實際上課時數;工作實習的職位是根據各雇主的需求以及學生個人英文程度和專業技能而不同,工作實習的班表及薪水則是依據各雇主而定。

 

  • 商業類工作 :
    行銷經理、行政助理、櫃台接待、教育諮詢顧問、銷售助理、活動企劃助理、物流專員、專案顧問、市場分析師等。
     
  • 服務類工作 :
    機場地勤人員、顧客服務人員、咖啡師、SPA服務人員、餐廳服務員、飯店服務員、調酒師、零售商店員等。

加拿大打工遊學工作種類

 

實習及打工收穫

  • 賺取生活費,減少在地活動開銷
  • 學習不同國家的企業文化與工作態度
  • 累積工作經驗,對於回國後的就業履歷有幫助
  • 清楚認識自己的不足點,進而更有目的的學習
  • 利用在校所學的專業與英文能力運用在工作上
  • 透過實習打工與當地客人溝通,加強你的英文聽說能力
  • 深入瞭解不同城市文化,認識更多的朋友,接觸學校外面的世界

4_20160919104635703105
 

 ▎加拿大遊學打工COOP - 學校推薦

溫哥華

09

 

多倫多

10

 

 ▎如果想了解更多加拿大遊學打工COOP相關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