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加拿大遊學

房間裡還掛著當時在加拿大遊學生活最後的結業證書,以及和當時同期完成夢想的異國友人的合影,每次看著它們都會讓我再次回想起那雖然只是生命中不到十分之一的歲月,卻是我人生中最自在最美好的快樂時光。


▎加拿大遊學出走原因

或許是因為從小父母親不讓我就讀需要離家太遠或是需要外宿的學區,所以總是認為那些離家背景北上或南下到外縣市求學的學生們好像很自由自在,連呼吸到的空氣都像是充滿著滿滿的自由般;那些同學們的眼神通常散發著獨立自主的堅毅,並在班上更能快速融合於群體生活中,而隨著我漸漸的長大後,便開始了解到自已是多麼渴望得到那份自我肯定的價值存在感。


20160913102341169428.jpg

於是乎便再自己大學畢業後,鼓起勇氣向家人提出了到加拿大遊學的計劃。突如其來的決定讓家人們很訝異,當然造成了父母親的反彈,也免不了一番的勸說;畢竟生長在傳統家庭的我,從小父母親的想法就是畢業後就該好好的找份穩定的工作,開始為自已的將來打算。於是經過了幾次的溝通與協調後,我力邀母親乾脆陪同我到當時找的代辦自助家遊學網,做行前的諮詢與了解,家人漸漸放心遊學是我的夢想也是讓我可以開始獨立、學習為自已負責任的機會,所以便不再抱持堅決的反對態度,幾週以後我便帶著一顆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好山好水的加拿大。


20160913102507964049.jpg

▎加拿大遊學生活

還記得原本在台灣嚴重鼻子過敏的我,時常因為潮溼的氣候與空氣的汙染而時不時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卻在加拿大遊學生活期間完全沒發作,好似換了一個鼻子一樣,誰叫加拿大的氣候乾燥、空氣太乾淨、環境太適合人類居住,就連心情都會跟著開朗起來! 況且在如此優美的自然景觀下學習英文就更加快速又沒壓力。雖然一開始自認為自已像是一位遠從台灣來而過於緊張、害羞的啞巴,但或許這只是別人眼中對於亞洲女子的一般印象;直到短期的遊學旅程結束即將歸國時,我才驚覺自己的形象已完全改變,成為了一位不折不扣活潑外放的女孩,不要說是當時與我朝暮相處的寄宿家庭覺得不可思議,就連在台灣的家人也都能感受到那位由內而外煥然一新的我!


20160913102611986225.jpg

▎勇敢開口說英文

或許也是當時寄宿家庭的成員們,總是會不厭其煩的用烏龜的慢速對話讓我試著跟上他們,並鼓勵我將每日課堂上所發生的趣事用自已的破英文表達出來,即使當中不免會鬧不少單字用法與口音的笑話,卻不會因此讓我感到挫折與自卑,反而為家中帶來不少歡笑。而我也藉著這樣一點一滴與當地家庭的交流對話,漸漸的與這幾位短暫的家人們培養感情、學習與他們溝通、交誼和過生活,就像是一位被他們領養的孩子般受到許多關心與照料,或許不像在外自力更生的人一樣,什麼事都要自已來,但也讓我用另一種方式體驗加拿大的遊學生活。


感謝當初堅持把自已放逐於外地的自已,感謝家人的大力支持,才能造就如今的我!


▎如果想了解更多加拿大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