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跟著巴黎女人逛布料去

有著時尚之都美名的法國巴黎,不論是走在路上的行人、左岸那頭的咖啡館、亦或甜品店裡的少女的酥胸 - 馬卡龍,都散發著一股獨特的法式情懷;而法國人對於美的事物的堅持與講究是無庸至疑的,在許多細節與方面總是非常敏銳,而我們也可以察覺到法國人自成一格的品味。

20160906155404804420.jpg

來到巴黎除了欣賞塞納河畔周邊的景色、品嚐法式藍帶的頂級甜點以及大肆的購買法國著名精品以外,有些熱愛紡織、布料或是讀時尚相關學系的學生們,都會特別來到巴黎進修,提昇開拓自身對美的視野,學習像各大品牌設計師在巴黎的城市角落裡尋找靈感,自行到巴黎的古老市集採購布料,看能否激撞出無預期的火花。

20160906155424260726.jpg

位於巴黎北邊的蒙馬特18區,一直是遊客們造訪的景點之一,從山角下向遠處望去即可看到佇立於山頂上那座莊嚴雄偉、潔白寧靜的圓頂聖心教堂。而這一區同樣也是藝術家們的集散地,一出地鐵後就是越來越陡的山丘,然而巴黎最大的紡織市集Saint Pierre Market也就在這裡! 雖然Saint Pierre 市集在巴黎人眼中已是眾所皆知的布面集中營,但如今卻還是吸引全世界的布商、批發、零售、手作的人們。這裡的各家布商致力於販賣各類材質的布料,所以近代的新銳設計師們也常會在這裡遊盪聚集,並從中開創出新的設計理念與工藝。


Saint Pierre Market擁有5層樓高,每一層樓分別都展示著各式不同的材質、風格、印花、色調與多種用途的布料,進入市集中若像無頭蒼蠅的話,極有可能會眼花撩亂迷失在其中,因為這裡什麼布料都有。而在此找到的布料也都是價格公道、經濟又實惠,難怪會有那麼多布商願意特別花時間來此尋獲心目中那塊精美的布料。

20160906155459154944.jpg

在布市裡你也可以大方的將你的設計理念與店員們分享,因為這裡是一個相互交流、彼此幫忙的空間,所有銷售人員都相當有經驗也和善,完全不吝嗇的與客人分享。只要你主動便會為你提供良好的建議與修正,讓你節省許多時間,快速的找到別緻又適合的布料。也或許因為這裡有許多百年跨時代的店家,同時結合了傳統與現代數以千計的布料、圖案、紋理及顏色,所以來到市集最棒的就是用手來感受觸摸這些迷人的布料;除了布料以外,還包括鈕扣、絲帶 、各式紡織材料等,甚至是里昂的絲綢和手工編織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有些店家也特別聘請縫紉專業人員於店中,為客人提供諮詢的服務。整個布料市集有系統的分門別類,絕對可以滿足來自世界各國採購布料與熱愛紡織的人士。

20160906155520545749.jpg

地址:2 Rue Charles Nodier, 75018 Paris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8:30 ,週日關閉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