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那些值得我們尊敬的原住民們

許多周遊列國的遊學生們,在一開始或是遊學期間總是會與當地人、老師,甚至是來自不同民族的異鄉人討論起彼此的國土、政治與環境背景;而大家最脫離不了的話題便是各國的文化、歷史、地理等,所以當時在課堂上老師首先為我們介紹了美洲的原住民,而我也用了英文與同班的同學們分享了台灣原住民的特色。原來全世界的原住民都有許多共通的特點,美洲的原住民大多為”印第安人”,因非僅此一種民族,而是依先後順序與分佈的各環境來區分,跟台灣原住民一樣有好幾個種族;而這些美洲的原住民也都存在著許多不同的語言、習俗和文化,即便到了多年以後的現今竟然都還是保有300多種語言。如今雖然人們已無法完全的區分開來,卻也讓我們了解到在世界各角落裡還有許多無人問津的語言,而這些一直在人與人之間串流的語言又是如此的重要。

20160906160936514699.jpg

在初世紀左右的美洲,當時亞洲人不知用了什麼方式竟然橫跨了海峽來到了美洲,進而組成了美洲的原住民,就是是如今所謂的東亞體系美洲人種。也難怪當時在博物館的美洲區裡所展出的古蹟與人像輪廓,都讓人不免與亞洲人的臉孔聯想起來,甚至有部份臉部的特點神似,殊不知原來美洲人的祖先還有部份亞洲人的血統呢!這樣嚴格說起來全世界的人都是混血兒囉~怪不得原住民的膚色都偏深黃色,而有趣的是即使地球再怎麼浩瀚,位於如此遙遠的美洲與亞洲,竟然在好幾萬年前是有所關聯的,這讓當時的我覺得震驚,也再次體會到整個地球村那密不可分的關係。

20160906160959315420.jpg

然而即便只是中文字面上的”印地安人”和”印度人”都有點雷同了,更何況是英文呢?!所以老師特別提醒我們,為了要避免將印度人與印地安人搞錯、聽錯跟誤會,現代人若要提到印地安人的話,便會將原本的Indians改為 Native Americans,或是American Indian、native American Indian都可以,而把Asian Indian 區分開來。畢竟現今各大城市裡都可以看到無所不在的印度人身影,最後老師也灌輸了我們一些觀念,要我們先跳脫”原住民”給一般人的既定印象,並將原住民與平地人亦或是像我們從外地來的異國人,都一視同仁當作居住在地球的人類們,以平等且尊重的眼光與角度看待。

20160906161017597581.jpg

結束了這樣一堂英文課後,我深深的認為在美國遊學的課程看似只是單純的英文課,但背後卻還有更深遠的含義,這些或許是我在台灣的英文課所無法學到的。老實說當時的我雖然無法將整堂全英的課程完全的理解,但課後的蒐集資料與自我閱讀進修更能加深我對這門課與美國的喜愛。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