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紐西蘭遊學學生心得

還記得小時候國小的校外教學是到新竹的小叮噹科學園區,長大後因為有機會到紐西蘭遊學旅行,在當時的語言學校每週所舉辦的活動內容都非常有趣且多元:像是帶領學生們參加不同的校外觀摩,到各大景點、博物館、美術館等,讓學生們除了平時在狹小的空間教室裡,也能走出校園的環境奔向大自然或與其他和生活有所連結的場所,自在的學習英文,甚至進而了解當地文化與各城市的特色。故某一次與班上同學的活動竟然就是由老師的帶領下,到了位於紐西蘭南島的一座Wanaka小鎮裡,有著紐西蘭小叮噹科學園區之稱的 Puzzling World,這不禁讓我回想起童年時在科學園區裡與同學之間的種種回憶,只能說做回學生的感覺真好!

20160906161522600626.jpg

 

而這個迷幻世界園區被分為兩大部分,主要的展館為室內,較多是利用一些自然科學的原理來設計一間間不同主題的探索館,讓民眾可親自的來體驗其中的奧祕;不論是會讓你走路東倒西歪的傾斜屋、讓人在同一空間變大變小的縮放屋,即便只是在大廳桌上擺放的各式寓教於樂又吸引人的小遊戲等。縱使彼此都清楚的知道這些原理的概念與認知,卻都還是讓我們這群學英文的外國人們暫時的放下矜持並開懷的大笑,並加深了與同學之間的關係,也因此在園裡與同學玩得不亦樂乎還拍下了不少搞笑的借位照片。

20160906161541739790.jpg

 

另一個部分則為戶外的大迷宮區,除了有一座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破解走出去的大型迷宮以外,還有幾處讓人能拍出另類趣味照片的裝置設施。對於這種看似只是針對小朋友所設計的視覺暫留效果的遊樂設施,其實不單單只是能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腦力激盪、培養專注力,也讓大人們能從中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快樂;就像當時看到一對老夫老妻的爺爺奶奶,彼此在園裡像小孩子般的相互拍下搞笑又可愛的照片留念,讓在一旁看到此景象的人們不免莞爾一笑。

20160906161602371189.jpg

 

不過當然對於我們這群正在學習英文的遊學子弟們最棒的一點則是,能用這些益智遊戲帶入英文的學習方式,並透過這樣一個與環境教育連結的空間,使我們在無形之中自然而然的學到更多英文與自然科學的相關單字和運用,完全就像是一個有趣又好玩的戶外實驗教室般 。推薦給熱愛自然科學的朋友們,不妨有空可以去走走看看。

20160906161622470466.jpg

Stuart Landsborough's Puzzling World

http://www.puzzlingworld.co.nz/

地址:188 Wanaka-Luggate Highway, Wanaka 9343,New Zealand

 

| 如果想了解更多紐西蘭遊學代辦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