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各國情人節文化之跟我交往吧!

每年快到情人節時,空氣中彷彿瀰漫了一股巧克力香與濃濃的愛意,街頭巷巷忙著推出情人節禮品與促銷,餐廳也開始陸續接到預約的訂位電話。然而最佳的情人節禮物當然就是不論女孩、女人或是少婦、婆婆們,大小都通吃的鮮花囉~接著就是化在嘴裡甜在心裡的巧克力,而各式特色的卡片也是最能表達內心情話與做為長久記念的情人節必備物品之一,不過世界各國的情人們都是如何過情人節的呢? 以下就來參考一下各國的特色情人節吧!


英國

17、18世紀的傳統英國情人節被視為是神聖的伴侶節日,也是用來選未來真命天子的節日,有些非常正統又老派的習俗,現在看來卻是最浪漫單純的古老傳說:

- 未婚女子把心儀男子的名字寫在小紙條上,並與黏土一同丟到水裡,緊張的時刻便是那首先浮到水面的將是她未來的真愛。

- 女孩們將男子的名字寫在紙條上,如果被某位男性從罐中抽到的話雙方便開始交往。

- 在英國某些地區的年輕人會在這天送手套給心上人

- 單身女子在情人節前夕把五片葉子分別放在枕頭裡(四片放四角、一片放中間),心誠則靈在夢中即可見到未來的另一半。

20160906162056612964.jpg

美國

性情較直接開放的美國人,在情人節當天無分男女老少都會交換禮物、卡片,這當中不只包含了情人之間的愛意,也可用來作為友情與親情之間愛的表達。

義大利

不一定要送禮,但卻是男女雙方愛的坦白日。

- 傳統的義式情人節,女子們深信於情人節的早晨,到窗前等待第一位從眼前經過的男子,兩人將於不久的將來成為夫妻。

- 情人們在當天到羅馬著名的古老大橋Ponte Milvio上,將鎖頭繫在橋上的路燈柱子上,再將鑰匙丟到橋下(有點像是巴黎的情人橋的作法)

日本

卡哇伊的日本女性過情人節的方式當然就是親手做巧克力給另一半囉!在情人節快到的時日,女性們便紛紛的塞滿烘培坊,只想在這特別的日子製作一份充滿心意的手工巧克力,而且禮數週到的日本人可是親朋好友、同事間都會互送哦!另外男士們則會在下個月也就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回禮。

20160906162115350874.jpg

瑞典

開放的瑞典人會在每年的情人節舉行接吻大賽,以接吻時間的持久度做為標準,並提倡人民口腔衛生意識。

法國

浪漫的法國人無時無刻都可以搞浪漫,每一天都可以視為情人節,所以在特別的日子裡男子們將會物盡其用的討心愛的人歡心,較重視情調,甚至有些法國人會在當天特別穿上巧克力色的衣服與愛人攜手共度美好的一天。

20160906162131938640.jpg

西班牙

4/23

有趣的西班牙人將紅玫瑰代表愛情、麥穗代表麵包,並在情人節當天把愛情跟麵包一同送給單身女性,而女子們便會回送書籍,所以每到情人節路上就會出現許多書跟花的小攤販。

荷蘭

荷蘭的木鞋一直是代表荷蘭文化的工藝品之一,所以就連在情人節時都傳承了將一雙木鞋做為情人節最佳的禮物的風俗。


總之,不論情人節的傳說是什麼,最重要的都不是昂貴的禮品、大餐,而是如何表達那顆最真誠的心給予心上人知道。最後也要特別提醒一點,就算在西方國家情人節已如此的普便開放,但在部份較保守或是信奉其他宗教的國度裡,是嚴禁過情人節的哦!甚至會將這樣的日子視為不潔淨的節期。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