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加拿大遊學

▎都是北美人,怎麼差那麼多?!

pexels-kaique-rocha-109919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加拿大雖然與美國都屬北美洲,地理位置又相近,但身型與體態卻有明顯的不同;美國人普遍魁梧但加拿大人卻較纖細,原因其實就是加拿大人和美國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不同,美國人熱愛油炸食品、高熱量飲食居多,而相對的加拿大人就較注重食品的營養價值,從自產的連鎖速食餐廳Tim Hortons就知道,餐點趨向於健康的輕食路線,所以來到加拿大遊學打工的朋友們,較不用擔心身材會越吃越走樣,安心的享受加拿大的美食吧!

 

▎加拿大遊學期間飲酒注意事項

pexels-elevate-1269025

在台灣有時可以看到便利商店外,拿著啤酒在路邊小酌的路人,或是年輕小夥子三不五時帶著酒上山配夜景狂歡,都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但在加拿大飲酒作樂可要三思再三思,像是邊走邊喝酒這一點,可能你在加拿大永遠都看不到這樣的景象;因為加拿大政府有明文規定,喝酒請在自家住宅或有酒牌的店家內飲用,路邊、街頭巷尾一概禁止飲酒,所以當時一位加拿大朋友來台灣拜訪我時,一發現竟然可以如此自在的在路邊喝酒,開心到不行!

 

▎加拿大建築特色

pexels-matthis-volquardsen-2326926

在加拿大冬天勢必會有一場雪季,當時不了解為何某些部份的房子屋頂又高又長又細的像三角椎一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因地區的積雪量不同,房子屋頂的尖度也會不同,為的是要避免雪堆積的太重,而把房子壓垮了。所以在山區裡看到的房屋屋頂大多都會比平地的房子要來得尖,看到這些故事裡才會出現的童話屋,心情自然而然都好了起來呢!

另外,加拿大不像台灣一天到晚都在地震,所以房屋類型大多都屬於木質的房子,建房子的速度飛快,也因為冬天氣溫低,所以大部份房屋裡的地板會自動發熱,也多半採用地毯的設計,所以進到屋內請拖鞋,勿直接將外出的鞋子踏在人家美麗的地毯上喔!


▎菸癮者必知

加拿大普遍吸煙的人不多,所以在公共場合是嚴禁吸煙的哦!到別人家裡要先詢問主人的同意,在部份咖啡廳、店家都會特別提供吸煙區,請於服務生帶位前事先說明並安排座位,公車站也不能吸煙,另外也盡量不要邊走邊抽,請在定點的地方抽完再離開,煙蒂當然也不能隨便亂丟。

 

▎加拿大遊學間社交、面試注意事項

pexels-elevate-1267697

不論是在朋友之間的談話或是正式場合,甚至是面談時,請勿窺探或試圖探人隱私;像是一些有關年齡、薪水、婚姻、家庭狀況等問題,會讓人覺得沒禮貌且被人侵犯的感覺,在遊學生的群體生活裡,也是大忌哦!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因此被告,如果在加拿大進行工作面試時,被問一些太私人的問題,是可以拒絕回答的,所以遊學在外的學生們不論是問話、回話都要三思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加拿大遊學資訊以及費用,我該怎麼辦呢?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直接於【自助家遊學網】官網預約諮詢或是索取免費遊學雜誌哦!或是直接來電由專屬顧問與您諮詢!

■免付費電話:0800-322-222

LINE線上一對一諮詢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