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部落格

學生部落格

Student's Blog
澳洲打工度假求職篇

十年前,在"打工度假"還未開始盛行時,許多人對於"打工度假"這個名稱非常陌生,不少傳統思想的民眾甚至無法接受,認為語言的障礙與環境的不熟悉,會造成許多不必要的危險,且又沒有工作保障與家人的陪伴,是一件非常有風險的事。當時台灣僅與少數幾個國家有簽定"打工度假"的協議,又因大部份的國家有人數的限制,所以相關的書籍、網路上的資訊都寥寥無幾,更不用說當地人對於"打工度假"外來者的適應與偏見了,各家公司、老闆、店家甚至不了解何謂"Working Holiday Visa",又怎麼會願意讓一個來路不明、履歷上幾乎是零的毛小子在這裡工作呢?

555631_10202343217289258_2041062803_n.jpg

但那時日本、韓國的打工度假卻比我們早了一步,在澳洲各城市也已經有了他們自己的一個找工作的網絡與管道,相較於剛到澳洲的台灣打工度假者,在茫茫人海的澳洲獨立奮戰,是件既辛苦又不容易的開始。又因澳洲打工度假簽證並無人數限制,使得幾年下來最後淪為台灣人與台灣人在澳洲搶工作的情況,陸續還有台灣人騙台灣人的新聞消息,看了實在痛心也羞愧,好在近期前往澳洲的背包客們已有前人的教訓與經驗,在事前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993531_10202270158262828_1704151846_n.jpg

我的第一年澳洲打工假期,是在我大學剛畢業的那年,先不論在澳洲的工作經驗與否,我連在台灣都只是位剛要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所以我知道我有的只是年輕力壯的身體,與基本的語言對話能力,以及肯做不怕苦的耐操力。於是在澳洲的事前工作定位也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從一家家職缺公司親自拜訪遞履歷、從報紙上聯繫無數的職缺公司,直到最後經由當地的職務仲介公司幫忙,這之中除了要看得懂職缺的各式名稱、地點以外,在電話當中的禮儀交談也是非常重要。

1380171_10202270145942520_1348858784_n.jpg

許多來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在進行尋找工作的階段,多多少少會面臨吃閉門羹的失志情節,就像某些人會以撒網捕魚的方式投履歷,就為了不想錯失任何機會,卻還是石沉大海。或許往往也因為這樣,將就做了自己不想做的工作,倘若沒有打算申請第二次簽證的背包客,還會因此而白白的浪費了不少時間,待在一個自己不喜愛的工作環境,一年扣掉適應環境、找工作、旅行的時間,其實算下來真的是會不夠用的。所以大家才會紛紛的再申請第二次簽證,但因為二次簽證的限制有明文規定,所以大家對於到澳洲工作的印象,多半是農場、果園、工廠的服務業、勞動性質。

1452514_10202270107581561_2021895451_n.jpg

你會看到歐洲人打工度假,不管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來到澳洲為的就是要享受在農場、果園裡與大自然親近,所以工作到一半時常會失蹤或是有數不盡的休息時間,而東方人卻是死命的想要完成手邊的工作,只專注於工作上卻忘了身邊那些免費學語言的資源。

相關文章

自助家收集了最新的相關學生留遊學
需要知道的資料和內容
協助遊學前/後的學生順利在外留學習

選擇自助家?
選擇自助家?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隨時等您來上網!
HITO留遊學雜誌
HITO留遊學雜誌
168頁完整豐富的內容,為海外進修遊學最實用的工具書!
Quality English
Quality English
自助家是優質英語(Quality English)學校的合格代辦處
24H海外支援
24H海外支援
最新、最酷的自助家遊學網24H海外支援!
預約諮詢 關閉導覽
抓住我的精彩遊學時刻
掌握我的未來人生
回上面